挺新疆人權遭中國抵制 民進黨:凸顯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

▲針對新疆人權議題,民進黨籲中國勿催化民族主義,轉移人權壓迫的焦點 。圖/翻攝自Facebook/民主進步黨)

▲針對新疆人權議題,民進黨籲中國勿催化民族主義,轉移人權壓迫的焦點 。圖/翻攝自Facebook/民主進步黨)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因新疆人權議題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劣,官方自主號召中國民眾發起抵制曾聲明拒用新疆棉花的H&M、Nike跟愛迪達等知名品牌,並以「戰狼」姿態反擊國際品牌造謠抹黑中國,引起國際關注。對此,民進黨26日透過臉書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籲中國勿催化民族主義,轉移人權壓迫的焦點,對抗全世界。

民進黨指出,新疆維吾爾族人被迫於大型再教育營中強制勞動,是國際媒體證實的人權問題,同時也是國際組織關注的議題。為支持普世人權價值,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皆拒用新疆生產的棉花,卻遭到中國官方強烈批評,並催化其國內的民族情緒加以抵制。

民進黨認為,北京當局在新疆的勞動壓迫,不只是中國內政問題,更是世界各國都極為重視的人權議題。然而,面對國際社會的質疑,中國政府卻不斷催化民族主義,轉移焦點,對抗全世界。「這種方法並無法解決問題,反而造成更多衝突。」

民進黨表示,中國政府處理此事的態度及反應,也凸顯了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民進黨會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也呼籲各界持續關注新疆的人權議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禁止新疆棉進口? 蘇貞昌表態:違反人權作為都應抵制
歐陽娜娜、張鈞甯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
鄭運鵬抵制新疆棉 一句話怒嗆愛穿無良會「爛XX」


更多熱門新聞...

陳奕迅挺新疆棉拒代言 吳崢:再也不去KTV唱他的歌
拒用新疆棉花! 林楚茵「聲援Adidas、Puma」秀運動風穿搭照
「新疆棉背後是血淋淋的迫害」 王婉諭:每次消費都在為世界投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