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擱淺最新衛星照! 專家:最快2天可浮起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長榮長賜輪(EVER GIVEN)持續擱淺蘇伊士運河,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其脫困進度。埃及海事專家薩利赫·赫加齊接受新華社採訪時透露,如果能成功清除擱淺貨船附近的泥沙,貨船有望在兩天內浮起。

▲▼長榮長賜輪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貨櫃輪船「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25日發聲明指出,對擱淺貨船的救援活動持續進行中,出動了9艘拖船、兩條挖泥船,試圖將長賜輪浮起,目前運河仍暫停航行。

▲▼長榮長賜輪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明中也提及,24日有13艘貨船經埃及塞得港駛入蘇伊士運河,希望在擱淺貨船浮起後繼續前行。另有數十艘載有重要貨物的貨輪滯留在運河兩端。拉比耶25日表示,一旦救援成功,蘇伊士運河將全天候通行,以彌補滯留貨船的等待時間。目前擱淺貨船獲救的具體時間尚不能確定。

救援公司執行長柏多斯基(BoskalisPeter Berdowski)近日指出,長賜輪噸位太重,雖然已經出動救援,但可能需要「數天到數周」才能夠回到水道,取決於遇到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