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當前最大心結? 美學者:過度的懼怕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中美領導人上個月進行第一次電話交談,外界認為未來新一屆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很可能與美國前總統川普實施的強硬政策十分相似。對此,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道格拉斯·班多(Douglas Bandow)分析,「那是個錯誤。」並且指出,美國對中國已經出現過度的恐懼。

陸媒《觀察者》引述該文章,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特別助理,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美國政治作家道格拉斯·班多(Douglas Bandow)一開始指出,美國前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曾說過一句名言,「我們唯一應該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

這句話套用在當今中美關係,班多認為,儘管中國「不好惹」的名聲越來越響亮,但現在最值得美國恐懼的就是美國對中國過度恐懼。儘管有必要重新思考美國的政策,但考慮到目前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並變得日益強硬,華盛頓應該自信地對華做出反應。

▲▼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

▲拜登曾說「中國將會吃掉我們的午餐」,提醒美國要加速提升競爭力。(圖/路透)

班多的文章表示,拜登曾說,「他們(中國)將會吃掉我們的午餐」,即使他相對友好地稱呼中國為「競爭者」,但似乎很可能會延續川普政府充滿爭議的對華政策。「然而,無論採取怎樣的對華政策,恐懼都是錯誤的對華態度。」

文章指出,前國務卿蓬佩奧赤裸裸地攻擊中共合法性,這種做法有可能讓中國領導層相信,中共正面臨著生存威脅,這就會使他們做出更敵對和更激烈的反應。 更糟糕的是,蓬佩奧的這種做法有助於北京為自己披上民族主義的外衣。

▲▼2021,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Anchorage,中美高層對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大陸主管外交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社)

▲2021年中美高層對話,大陸展現「戰狼外交」讓美方感受壓力。(圖/路透社)

文章稱,與此同時,美國仍幸運地掌握著大量資源,而中國卻資源貧乏。 美國不怕耕地不足。 美國可以獲得足夠多的移民來替換其日益老化的人口,而中國目前還做不到這一點。 加州仍然是一個比深圳更能吸引全球人才的地方。 一個資訊和批評自由流動的社會是更好的人才和創新孵化器。

最後,文章強調,從不斷增長的債務到日益激烈的黨派紛爭,華盛頓自己也面臨著各種各樣的經濟和政治挑戰,但儘管如此,「時間也還是站在華盛頓這邊,而不是北京那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