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礁溪生魚片10片280元!男咬一口「鮭魚冰沙」氣炸 萬人戰:沒常識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有民眾到宜蘭旅遊時,路過一間快炒店入店用餐,沒想到目睹老闆在廚房抽菸,保證大片的10片280元的生魚片,鮭魚、旗魚兩種都是冷凍的,吃起來又小又像冰沙,氣得他痛批「超級超級不新鮮」、「超扯餐廳」。PO文引發上萬人戰翻,反斥他「沒常識」,對此,店家也出面道歉,生魚片價格有清楚標示、沒漲過價,可能食材來不急解凍。

▲▼礁溪生魚片10片280元!男咬一口「鮭魚冰沙」氣炸 萬人戰:沒常識。(圖/翻攝爆料公社)

▲礁溪吃生魚片10片280元!男目睹老闆在廚房抽菸。(圖/翻攝爆料公社) 

男網友22日和朋友一同到宜蘭礁溪,行程結束後突然很想吃鮭魚,剛好路過一間快炒店,看到招牌上寫有賣生魚片,一行人就決定進去用餐,點了一盤綜合生魚片和其他3道菜,當時老闆強調,生魚片10片280元,「裡面都很大片啦!這個綜合的很划算啦,很大片!」雖然覺得有點貴,聽到「是大片的」,便順勢點來享用。

▲▼礁溪生魚片10片280元!男咬一口「鮭魚冰沙」氣炸 萬人戰:沒常識。(圖/翻攝爆料公社)

▲咬一口驚變「鮭魚冰沙」!男客氣炸:從冷凍拿出來。(圖/翻攝爆料公社)

男網友萬萬沒想到,用餐時竟目擊老闆直接在廚房抽菸,且綜合生魚片裡的兩種魚,鮭魚和旗魚都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甚至還沒退冰好就拿上桌,一咬下去裡面都是冰沙,尤其旗魚裡面還牽絲,讓他受不了,氣得拍下照片上傳臉書「爆料公社」,痛罵「超扯餐廳」、「超級超級不新鮮」。

PO文引發超過萬人按讚,不少網友戰翻,反斥原PO「沒常識」、「生魚片一定都是冷凍的啊」、「我只想跟你說生魚片本來就要冷凍保存新鮮耶」甚至認為冷凍才能抗寄生蟲,但也有許多人傻眼回應「第一次聽到生魚片有冰沙是正常的,不懂裝內行」、「一堆正義魔人,自以為高尚」、「笑死,一堆人是不是有障礙,明明重點就是沒解凍完全,還有老闆在廚房抽菸」,也有不少網友大讚,這間快炒店的料理真的好吃,「生魚片這樣真的不小片啊!」

▲▼礁溪生魚片10片280元!男咬一口「鮭魚冰沙」氣炸 萬人戰:沒常識(圖/東森新聞)

▲▼礁溪生魚片10片280元!男咬一口「鮭魚冰沙」氣炸 萬人戰:沒常識(圖/東森新聞)

▲▼礁溪生魚片10片280元!男咬一口「鮭魚冰沙」氣炸 萬人戰:沒常識(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道歉,師傅沒有掌控好完全退冰就上菜。(圖/東森新聞)

對此,快炒店張姓老闆娘22日出面道歉澄清,當時可能客人來的時間比較早,食材還在準備,才會讓他們吃到的綜合生魚片可能還是在半退冰狀態,「師傅這邊沒有掌控好」,沒有完全退冰,導致還有一點結霜。她表示真的很不好意思,平時都叫貨生魚片,需要冷凍保存,營業時就會拿出來退冰,但不能用熱水,只能靠風扇加速退冰,解凍過程相當耗時,並強調價格都有清楚標示,也沒有漲價過。

至於「老闆在廚房抽菸」,張姓老闆娘解釋,照片中的男子是他爸爸,因為屬於半退休狀態,有空就過來巡視店裡,並沒有擔任主要烹調的工作,只是剛好、可能習慣把菸拿起來,等一下就要走出去外面抽,再三道歉「造成大家觀感不佳真的很不好意思」。

事實上,台北醫學大學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教授范家堃曾解釋,「只要是吃生食,就可能感染寄生蟲」,台人近年風靡吃生魚片,常有體內發現絛蟲的案例,尤其日本海裂頭絛蟲、廣頭裂頭絛蟲都會寄生人體的小腸、十二指腸中,最長可達10公尺,一個月就可長成成蟲。他說,很多人以為寄生蟲冷凍後就會死掉,這是錯誤的,杜絕絛蟲必須煮熟才能完全避免,呼籲國人減少生食。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