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特斯拉出遊…闖紅燈撞多部機車再翻覆 女駕駛:自動駕駛的錯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台要價161萬起跳的特斯拉23日下午2點多,行經漢生西路跟文化路口時,疑似高速闖紅燈還擦撞多台機車,接著再撞中央分隔島後翻覆。共5人受傷送醫,所幸皆無大礙;特斯拉的女駕駛怪自動駕駛功能不給力,「行駛中想測試,沒想到剛開啟這項功能就出事」。

▲▼板橋特斯拉翻覆車禍。(圖/民眾提供)

▲板橋特斯拉翻覆車禍。(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44歲張姓女子開著租來的特斯拉載2名友人出遊,沿文化路南下,一行人開心聊到電動車的功能,張女決定開啟自動駕駛,想玩玩看此項功能,沒想到…

當車子到了文化路與漢生西路口時,遇到了紅燈,但車速並未降低,張女慌張想踩剎車時已經來不及,撞上3台機車(騎士分別為63歲黃男、48歲李男及27歲詹男)。總共3男2女受傷,張女還一度受困,所幸都無生命危險,就醫後皆無大礙;當事人酒測值皆為0,警員依規定照相、測繪、調閱監視器,正持續釐清肇事原因。

▲特斯拉撞擊畫面曝光。(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特斯拉闖紅燈後的撞擊瞬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汽車達人雷尼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特斯拉在國外有明文規定,禁止民眾在擁擠、走走停停的市區道路開啟自動駕駛功能,只有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才能使用!而且該功能不是只有「開啟/關閉」這麼簡單,還要設定很多細項,如果對車不熟,很容易出狀況。

同為特斯拉的愛用者則解釋,該車只有Autopilot(簡稱AP)的自動駕駛功能,所以無法偵測紅綠燈,由此可知張女並不了解該車的功能,以為車子開了AP自動駕駛到了紅綠燈會剎停,結果沒想到車還繼續跑…張女見狀太緊張要踩剎車,又踩成油門,導致撞了機車還繼續衝向分隔島,最後翻覆的意外。

特斯拉的愛用者解釋,必須要再花22.2萬添加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簡稱FSD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並且等到台灣開放「交通號誌識別控制」與「市區自動輔助駕駛」等2 大功能的權限,系統才能偵測到紅綠燈的變化。

▼汽車達人雷尼表示,自動駕駛功能不是只有「開啟/關閉」這麼簡單,還要設定很多細項,如果對車不熟悉,很容易出狀況。(資料照/記者陳雕文攝)

▲▼雷尼。(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