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6.9強震釀8傷!氣象廳:未來一周恐有強度5餘震 慎防土石流 

▲▼日本宮城縣鹽竈市地震後土石崩落。(圖/路透)

▲日本宮城縣鹽竈市地震後土石崩落。(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宮城縣外海20日下午18時09分發生規模6.9強震,最大震度達5強(日本震度分級),當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截至目前共造成8人受傷,部分道路崩壞等零星災情。儘管未造成重大傷亡,但氣象廳警告,未來一周有可能出現震度5強的餘震,加上東北地區因低氣壓影響,恐出現豪大雨,居民也要慎防土石流與淹水。

根據NHK報導,這場規模6.9的地震除了宮城縣以外,連岩手縣、福島縣,甚至到北海道滋賀縣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氣象廳隨即對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通知數千戶人家疏散到安全地區;據了解,當時觀測到海水上升最高約20公分,但警報也在7時30分左右解除,沒有造成重大災情。

這起地震造成東北地區新幹線全面停駛,宮城縣栗原市有200戶停電,還有8人因物品掉落、跌倒而造成輕傷,而震區各核電廠並未出現異常狀況。氣象廳指出,宮城縣沿海從昨晚至今,已經發生約17次餘震,其中最大規模達4,震度多半集中在2。

氣象廳警告,未來一周有可能出現震度5強的餘震,加上受到低氣壓影響,東北地區可能出現豪大雨,也要慎防地基鬆動造成的土石流或淹水,甚至還有可能出現冰雹。

►更多熱門國際新聞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26週年 遺屬:悲傷未隨時間沖淡
AZ疫苗引血栓潛在原因找到了 德國、挪威團隊公布「治療方法」
曼谷大皇宮附近千人示威 數百警力驅離…出動鎮暴水車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