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稱「中共要打多久陪多久」 陳明通:我非常贊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新上任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提出警訊,中國大陸很可能會在6年內入侵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你要打多久我陪多久」。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18日說,他非常贊同邱國正的說法,重點在台灣如何保衛國家。

戴維森日前示警,中國大陸很可能會在6年內入侵台灣,並企圖在亞洲地區取代美國影響力。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國軍會做好本務工作,不會因為其他國家有什麼言論,就做大幅度地調整,「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你要打多久我陪多久」。

陳明通18日率領相關情報機關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表示,他非常贊同邱國正的說法,重點在台灣如何保衛國家。

陳明通強調,相關情資國安局都會密切注意,重點是美國已經強調台美關係的重要性,「我們做民主價值的共同認知與肯認,一定要團結起來」,對於極權專制應該予以抗敵。

此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6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雙邊會談,岸信夫會後表示,雙方有共識台灣海峽的安定與和平相當重要,且同樣對造成緊張的中國海警法抱持疑慮。

對此,陳明通表示,台灣在亞太地區不管是地緣戰略、民主價值,都受到相當重視跟肯定,在全世界自由民主對專制極權對抗的過程中,台灣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陳明通說,台灣做為一個新興的民主國家,在方方面面、防疫成就都受到世界的肯定,今天台灣有這麼多的國際矚目、戰略價值,都是國人過去在民主化、產業升級等方面努力得來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一生只能改3次!免費吃壽司瘋改名 記住次數免成終身「鮭魚」
瘋改名!內政部憂民眾踏上不「鮭」路 強調最多只能改3次

更多熱門新聞...

壽司之亂!北市連續2天「20人改名叫鮭魚」 還有1人被這理由勸退
新北8人改名「鮭魚」吃爆壽司!板橋男改叫「史大鮭魚」
「別以為我不敢!」文山男大生改名鮭魚 5人爽吃免費壽司⋯店員竊笑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