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首起AZ疫苗「血栓死亡」 接種後突逝世!驗屍發現又是血栓

▲▼新冠疫苗,AstraZeneca。(圖/路透)

▲AZ疫苗又出現血栓死亡案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AZ疫苗血栓風波延燒,南韓17日也出現一名60餘歲女性,在施打AZ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且病患已經死亡,是在屍體相驗之後,才確認為血栓病例。南韓當局表示,預計會進行第2次驗屍複查。

根據《韓聯社》報導,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近來遭到質疑,施打後可能造成血栓副作用,光在歐盟就有10多個國家宣布暫停施打。然而,未宣布停打的南韓卻在17日出現接種AZ疫苗後,血栓死亡的首起病例。

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於國會會議中表示,死亡的60多歲婦人是療養院住院病患,日前施打AZ疫苗後死亡,初步驗屍時發現有血栓生成狀況,目前驗屍報告尚未有正式結果,至於血栓是否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聯,以及其他相驗時以肉眼可見的情況,都將於17日下午2時10分的記者會上詳細說明。

據韓聯社後續報導,南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受害調查組組長金重坤(音譯)表示,出現血栓60餘歲的死亡婦女2月26日接種AZ疫苗後於3月6日死亡,由於病患原本就有其他基礎疾病,因此判斷接種疫苗致死的可能性不高,兩者並無直接因果關係。然而,金重坤也補充,屍檢仍未結束,若有相關特別事項,將重新進行分析與研討。

初稿 11:39
更新 16:10

更多相關新聞
►歐洲多國憂「AZ疫苗血栓」 歐盟藥品局18日開會評估
►泰總理接種AZ疫苗第一劑 照片曝光!停打潮後帶頭施打
►挪威又1醫護接種AZ疫苗後死亡 政府當局:無法證實或排除有關聯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