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鳳梨產量過剩!農糧署要台糖「3年內338公頃」全部停種

▲金鑽鳳梨在萬巒包裝場包裝銷往日本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胡忠一說,已陸續輔導鳳梨農轉作其他作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造成原本農民超過4萬公噸的訂單全沒,至於明年產出的量怎麼辦?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16日)表示,已希望台糖原本租給農民種植的338公頃金鑽鳳梨(台農17號)陸續別再種了,同時輔導農民轉種其他作物或芒果鳳梨台農23號。

胡忠一表示,鳳梨種下去一年半才能收,現在種在田間的無法改變,存在的怎只能減種,其中台糖目前有338 公頃種植鳳梨,每公頃45公噸,共1.5萬公噸,本來出口到大陸約4 萬公噸,預計花3年時間推動停產,如此一來可去掉3分之1銷大陸產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忠一指出,現在陸續到產地辦講習,輔導農民轉作台農23號芒果鳳梨,不要種金鑽鳳梨台農17號,希望4月初能辦完4場,因金鑽鳳梨產期為3至6月,台農23號是5至11月,如此一來產期拉開外,還能舒緩內外銷壓力。另外,胡忠一說,扣掉大陸,台灣還有16個國家可出口,包括加拿大、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胡忠一最後指出,「兩岸一家親都是騙人的,大陸根本不是自由經濟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