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血栓之亂影響醫護接種意願? 莊人祥:沒有壓著他們打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AZ疫苗在歐洲爆出「血栓之亂」,歐洲多國暫停施打,指揮中心日前請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醫護進行施打意願調查,15日就有初步結果,被問到之後是否還有辦法更改接種品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調查意願只是參考,最後要不要打,還是醫護自行決定,「沒有壓著他們打」。至於總統是否帶頭接種?還有待調查醫院出爐後另行評估。

▲▼指揮中心3/6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雖然歐洲有多國因血栓停打,但法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墨西哥以及世衛組織都繼續施打,台灣也會繼續觀察。先前指揮中心也有委請地方衛生局針對各醫院進行調查,但最後但最後要不要打?打哪一個品牌,還是由醫護自行決定。

今日記者會中,也有媒體詢問菲律賓驗到變種病毒,可能影響疫苗效力。對此,莊人祥回應,該病毒是日本驗出,看起來跟巴西株有一點關係,目前國內沒有驗到,如果有驗到,會針對病情做特別注意。

至於我國與COVAX購買的疫苗,原訂最快2月底、3月初出貨,至今仍無下文,莊人祥坦言,「期間確實遇到轉折或一些問題,正持續研議解方」,目前已著手準備聯繫運送問題,但對於轉折則不便回應。

其他人還看了...

快訊/新冠肺炎增1境外移入 南非籍女性「檢疫期滿採檢確診」

我向COVAX訂的疫苗「遇到轉折」 莊人祥:已著手聯繫運送問題
自台入境澳門「符合2條件」 即日起免14天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