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取得170萬劑AZ疫苗! 剛果宣布全面暫緩接種

▲新冠疫苗,AstraZeneca,AZ疫苗。(圖/路透)

▲AZ疫苗頻傳血栓疑慮。(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所研發的新冠疫苗頻傳血栓疑慮,除了歐洲10國、泰國之外,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也決定暫緩接種。該國衛生部長表示,儘管尚未證實血栓和疫苗之間的關聯,但作為預防措施,才決定延後施打疫苗的日期。

綜合外媒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宣布,將暫緩原訂15日實施的全國AZ疫苗接種計畫,衛生部長隆東多(Eteni Longondo)表示,雖然沒有正式證據顯示,血栓和疫苗之間的關聯,但作為預防措施,衛生專家還是決議延後,「(專家)他們向剛果人民保證,AZ疫苗目前在幾個國家,包含非洲國家在內,都沒有相關的血栓病例。」

剛果民主共和國累計約2.8萬人確診、712人病逝,該國也從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獲得170萬劑AZ疫苗,原訂從15日開始在疫情最嚴重的4個省份開始接種。

►接種AZ疫苗後驚傳異狀! 挪威3名醫護「血栓不尋常」當局暫停施打
►WHO力挺:AZ疫苗是「傑出疫苗」! 認定無理由停用
►奧地利護士「接種AZ疫苗」後血栓亡 歐10國暫緩施打…歐盟急澄清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天然純淨好水!BT21包裝、粉絲必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