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女被扔河中成浮屍!曾遭前男友痛毆 散佈裸照狂罵「妓女」

▲▼法國14歲少女遭溺斃塞納河。(組圖/翻攝自推特/@famifeminicides、@vonews95)

▲法國14歲少女艾麗莎在經歷校園霸凌後,被扔進塞納河溺死。(組圖/翻攝自推特/@famifeminicides、@vonews95)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國最近一對15歲青少年情侶虐打14歲少女艾麗莎(Alisha)後將其推下塞納河溺死。男孩母親舉報自己的兒子後,警方在一座橋下發現艾麗莎的屍體。事件曝光後,法國長期存在的青少年霸凌和暴力事件終於被揭開,也在法國社會引起極大反響。

綜合《巴黎人報》等法國媒體報導,艾麗莎與兩名嫌犯都是法國中北部阿讓特伊(Argenteuil)科涅克傑伊(Cognacq-Jay)私校的三年級學生。艾麗莎曾與男嫌犯短暫交往,不過在他移情別戀後,他對艾麗莎的態度就越來越差,不止將艾麗莎的裸照上傳網路,還出言侮辱艾麗莎是「妓女」。女嫌犯也經常霸凌和傳送「死亡威脅訊息」給艾麗莎,讓艾麗莎一度不敢到學校上課。

3月6日,女嫌犯傳訊息給艾麗莎,要求她在8日下午到塞納河附近A15高架橋附近的聖丹尼河堤(Quai Saint-Denis)會面。當艾麗莎抵達時,藏在柱子後的男嫌犯突然跑了出來,他痛毆艾麗莎並拉扯她的頭髮後,將她推倒在地,並狠踹艾麗莎的後背和頭部。這時候的艾麗莎仍有意識,儘管她痛得無法動彈,但她還是發出了輕微的呻吟聲,並努力睜開雙眼。

這對年輕的情侶見狀,立刻將她拋入塞納河,任由這可憐的小女孩溺斃於冰冷河水中。毫無悔意的兩個年輕人犯罪後,居然若無其事地到朋友家中換下沾滿艾麗莎鮮血的血衣,並回到男嫌犯家中,與母親一同吃飯。男孩的母親表示,她一開始並未察覺有任何異樣,因為他們「並未展露任何一絲驚慌的神情」。

母親表示,兒子與女友在晚飯後匆忙回到房間並將房門上鎖,她還在兒子房內找到一件沾血的血衣,才開始心生懷疑。兒子向她坦承,自己與女友在河邊打了艾麗莎,並將對方扔入塞納河,嚇得母親趕快報警求助。警方8日晚上在塞納河畔A15高架橋附近撈起艾麗莎的屍體,並在9日凌晨逮捕了2名嫌犯。

從解剖報告可見,艾麗莎死前,頭部和臉部都曾遭鈍器重擊,全身也有多處傷口,不過致命的死因為溺水。檢察官表示,這是一起「蓄謀已久、精心策劃」的殺人案,因為這對年輕情侶為了不留下任何痕跡,都戴上了手套。儘管辯護律師表示,這2名未成年人並不清楚自己的行為將讓他們面臨牢獄之災,但檢察官認為,他倆並無悔意,因此將在近期內起訴二人並將他們送入獄。

近年來,法國校園霸凌與青少年暴力事件頻傳,數據顯示,法國有70萬名學生曾受校園暴力所害,因此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極大反響,不少電視新聞與政論節目都在探討類似議題。青少年殺人最高可判20年的有期徒刑。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白爛貓限定版!卡滋爆米花「香甜焦糖+濃郁起司」兩個口味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