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影《自助旅行》探討獨老問題 鄭文燦:桃園65歲以上近30萬人

▲鄭文燦出席《自助旅行》重視獨老問題。(圖/市府提供)

▲市府邀請桃園銀髮族朋友觀賞電影《自助旅行》。(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在少子化現象下,未來勢必出現越來越多獨居長者!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出席公益電影《自助旅行》桃園場映演中指出,截至1月底桃園65歲以上老人人口,已達29萬3,863人,列冊獨居老人有2,435人,期老人相關議題更受重視。

▲鄭文燦出席《自助旅行》重視獨老問題。(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指出,截至1月底桃園65歲以上老人人口,已達29萬3,863人。(圖/市府提供)

公益電影《自助旅行》是台灣第一部探討獨居老人、寂寞心境的電影,反映高齡化社會下,越來越多獨居長者,刻畫他們的內心世界,希望更多人了解、並給與關懷。桃園場映演活動,12日晚間於桃園IN89影城映演,邀請桃園銀髮族朋友觀賞,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出席。

▲鄭文燦出席《自助旅行》重視獨老問題。(圖/市府提供)

▲佛教蓮花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榮基指出,《自助旅行》是台灣第一部探討獨居老人、寂寞心境的電影。(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指出,截至1月底桃園65歲以上老人人口,已達29萬3,863人,列冊獨居老人人數共2,435人,感謝桃園各長照機構與協會提供各種關懷服務,讓長輩們在高齡時,同樣能保有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自助旅行》由蓮花基金會出資,並與製作團隊花費2年完成拍攝,以獨居長者桂姨的生活處境為背景,為了尋找一個更多與人互動的生活環境,所展開的一段旅程,希望透過電影使民眾了解獨居老人的困境及安寧照顧等議題,進而提升台灣社會對此社會議題的關注與重視。

包括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桃園區長陳玉明、佛教蓮花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榮基、製片黃大軒、台灣澄雲死生教育協會祕書長李維中、祥寶健康國際公司董事長林哲弘、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日本狂銷1.2億條超威風!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網:用過保證愛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