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鍊吊死狗「泡水溝」!高雄宮廟傳虐16狗引眾怒 動保團體回應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寵物失蹤、認養專區)

▲有民眾爆料,高雄宮廟的阿伯虐狗。(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寵物失蹤、認養專區)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爆料,騎錯路經過高雄市某條無尾巷,發現一名阿伯將狗狗用繩子吊起來泡在大水溝裡,經過時狗狗還用很驚恐的眼神看著他,消息曝光後,有網友爆料,阿伯每天都會換狗,用鐵鍊綁住泡在水溝中,如果狗狗體力不支,就只能溺死。對此,高雄市動保局已經介入調查,並將現場16隻狗狗送醫結紮。

網友9日在臉書「高雄寵物失蹤、認養專區」發文求助,日前家人經過高雄市鳥松區水管路,騎錯路進入一條無尾巷,看到阿伯站在橋上,用繩子將狗狗吊起來泡在水中,看狗狗神情驚恐的模樣,懷疑是虐狗事件。還有網友爆料,阿伯是宮廟的人,每天早上8點會帶不同的狗,用鐵鍊綁著泡在水溝中,若體力不支就只能溺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 。(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寵物失蹤、認養專區)

▲阿伯用鐵鍊綁狗泡在水中。(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寵物失蹤、認養專區)

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關注,也通報動保團體,原po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高雄動保處完全沒作為,連受虐狗都沒帶走,也沒開罰阿伯,阿伯養很多隻浪孩,這樣施虐,完全不怕被發現,太可怕,太可惡」。

對此,「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12日在臉書開直播,親自前往現場查看,並了解事情的真相,但現場沒有看到吊死狗的證據。志工王春金(小華公主)表示,關於放狗下水的事情,廟方說是想讓脊椎不好的孩子可以在水中活動復健,「當然這是不OK的作法,經過溝通之後,廟方已經表示不會再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為毛小孩擔心」。

小華公主指出,宮廟總共飼養16隻狗,目前健康狀況還算正常,「現場看到有水有食物,但飼養環境的確需要『大大的改善』」,為了讓狗狗們能繼續受到庇護,協會決定為廟方狗狗的小籠子全都更換成較大較舒適的籠子,也約定了下周二(16日)前往協助改善環境,並將所有毛孩送醫,接受絕育檢查與預防注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