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衝擊恐危及晶片生產 王美花:台灣強項會確保供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王美花 藻礁。(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外界擔憂水情吃緊恐危及台灣半導體及晶片產業,經濟部長王美花12日表示,經濟部調度節水,盼到5月底都還能供應民生與產業用水,尤其晶片製造等科技產業是台灣強項,經濟部會確保能夠供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表示,經濟部現在都有安排調度,新竹到台中地區現在都有相關節水措施,未來經濟部將視氣候提出因應措施。

由於新竹科學園區水情吃緊,外界擔憂恐影響半導體產業鏈,王美花說明,經濟部調度節水,盼到5月底都還能供應民生與產業用水,並強調還是可以用於生產供應,只是要做比較大的節水措施。

至於缺水是否危及台灣晶片製造與國際晶片供應,王美花則說,這是台灣的強項,經濟部會確保能夠供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ET民調/38.3%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7%改變心意
► ET民調/鳳梨被擋 49.9%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

相關新聞...

► ET民調/46.7%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臉書為新聞付費
► ET民調/主席大戰!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8% 趙少康排第三
► ET民調/62.5%支持「珍愛藻礁」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