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成民眾支持綠能 台電強調:二廠1號機將於6月如期除役

▲核二廠1號機將於6月停機、如期除役。(圖/台電提供)

▲核二廠1號機受限於用過燃料池貯存容量不足,預計運轉至6月提前停機。(圖/台電提供)

記者胡至欣/整理報導

《今周刊》在311福島核災十周年前夕,進行「國人核能發電意向調查」,結果顯示,66%民眾支持以再生能源取代核電,對此台電回應,將配合能源轉型政策,致力減煤、增氣及發展綠能,並積極推動核電除役,強調「核二廠1號機將於6月停機、如期除役」。

台電補充說道,現階段面臨1、2號機用過燃料池已滿,但因核廢料貯存場址難尋、燃料棒無法取出,因此無法供兩部機運轉40年役期使用,所以運轉執照至今年底的1號機,預計到6月提前停機,而2號機經評估則可運轉至執照屆期2023年3月,凸顯核廢料處理面對的高度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核二廠1號機停機後,將減少供電能力98.5萬瓩,不過今年將有民間電廠將加入供電行列,再加上陸續建置的離岸風場、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接棒補足,預估仍可達成穩定供電目標。至於1號機執照屆期後,反應爐內仍有用過核燃料,台電則強調,相關系統均在安全運作,可確保反應爐內及用過燃料池在安全無虞狀態。

台電積極推動核電除役工作,其中核一廠已於2018年進入除役階段,室外乾貯設施已興建完成,但因新北市政府未核發水保完工證明,至今無法使用,對此,台電將持續溝通;另外,核二廠除役計畫也於去年10月通過原能會審查,待環評通過後,取得原能會核發除役許可,即可正式執行除役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