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貪理專盜客戶2.8億!買豪宅名車+酒店摟妹 脫產拒認罪求刑10年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新銀行前高階理專周勵宏,涉嫌從2009年起,因投資失利,盜領至少4組客戶存款共逾2.8億元,不但用來買期貨,還買名車、豪宅,甚至用在酒店消費,東窗事發後,企圖脫產躲避追查,台北地檢署12日依違反《銀行法》、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周,並請求法院最少判他10年徒刑,另外出借帳戶的妹妹、朋友也被起訴。

▲▼ 台新周勵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最貪理專周勵宏盜領客戶2.8億元被起訴求重刑,今天將由法院決定是否繼續羈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42歲周男過去10年來,以幫客戶理財為由,把客戶的錢當自己的在用,挪用投資期貨、基金、石油,然後從自己或親友的帳戶定期匯款給客戶,佯裝投資獲利收益,直到日前2020年10月間,1對林姓老夫妻的先生往生,家人請有金融專長的媳婦協助整理資產時,發現匯入帳號代碼,不是台新銀行的帳戶,覺得奇怪,向台新詢問。

由於銀行規定理專和客戶不得有私下金錢往來,台新展開內部調查,周難得知後,立刻展開脫產,以200多萬元賣掉名下Porsche跑車,還找房仲要脫手三峽的3千萬豪宅,準備逃亡海外,所幸檢警接案後隔天立刻展開搜捕行動,及時追回大部分周男賣車款項,並陸續查扣名下房產,以及賓士、TOYOTA油電車以及存款等資產。

▲刑事局15日傍晚6點將涉盜領台新投資客戶3億元的理財專員周勵宏移送北檢複訊。(圖/記者張君豪攝)

▲周勵宏盜領2.8億元投資外,還用來上酒店消費。(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檢警追查發現,除了林姓老夫妻外,另外還有包括中小企業老闆等3名客戶受害,4組被害人共遭挪用2.8億元,其中大部分被周男挪作個人投資使用,另外有部分給女友花用,還有的被周男拿去上酒店消費。

但是周勵宏到案後,始終否認犯罪,仍堅稱是受客戶委託理財,犯後態度不佳,檢察官陳照世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刑法》詐欺與偽造文書等多罪起訴周男,並請求法院從重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提供帳戶供周男妹妹以及黃姓友人,因為提供帳戶供周男犯罪使用,也被一併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偶像劇網紅籌父醫藥費下海援交!「富商」竟是神鬼快遞她還倒貼

「幫我做一件事」玩骰子輸了被拉進男廁 她褲子濕一塊坐地痛哭

男「癲癇沒工作」向行善團求援遭拒 網起底「住50多坪房」挨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