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瀕臨崩潰!巴西25首府ICU使用率「超過80%」 單日死亡創新高

▲▼巴西9日單日死亡人數再創新高,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覺得民眾大驚小怪。(圖/路透)

▲巴西醫療系統危急,殯葬業忙翻。(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因疫苗開始擴大接種,全球多國開始出現疫情趨緩的現象;然而此刻的巴西疫情仍然嚴峻,死亡人數更是於9日再創新高。巴西一所研究機構強調,國內確診人數仍不斷增加,大部分城市的醫療系統也已經瀕臨崩潰,其中25個城市甚至超過80%的照護單位已經人滿為患,醫護人員的情況也極度令人擔憂。

巴西2019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9日單日1972人死亡再創該國新高。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巴西至今已累計1120萬2415例確診、27萬549死。

▲▼巴西9日單日死亡人數再創新高,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覺得民眾大驚小怪。(圖/路透)

▲總統波索納洛受訪時對著記者咳嗽。(圖/路透)

該國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當天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巴西27州首府中有25個成年人ICU病床使用率已經等於或大於80%,其中15個首府ICU病床使用率更高達90%以上,波爾圖韋略和里奧布蘭科更分別達到100%及99%。當前只有貝倫與馬塞約(Maceió)低於80%,但分別也來到75%及73%,顯示醫療系統離崩潰只有咫尺之遙。

基金會專家警告,巴西變種病毒具高度傳染性,擴散速度快且分布廣泛,當前只能寄望大規模接種疫苗能幫助抑制傳染速度,但計畫在上半年實現太過困難。

不同於川普,同樣在疫情之初謔稱「只是小感冒」的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在台上,他的防疫表現備受批評,但此時他仍要求國民不要大驚小怪,致使巴西回歸防疫正途和正常生活的路變得更加遙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