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傳再延至12月舉行 以配合人大「修改選舉制度」

▲▼ 2021、兩會、習近平、李克強、林鄭月娥、維安 、兩會場外、毛澤東、人民大會堂。(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赴北京參加全國人大會議。(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選舉去年受疫情影響延後至今年9月舉行,但近日又傳出將再度延期至12月,主因為配合大陸全國人大對香港選舉制度的修改。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8日會見媒體時透露,立法會選舉不能確定會否延後,但接下來的工作「是很多」,尤其選舉委員會將被賦予新的職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8日表示,香港的選舉制度有漏洞,甚至會危害到國家的安全、主權、發展利益香港的長期穩定,但香港自身沒有能力可處理,所以就由中央出手,「我對於中央這次行使它的權力去主導這件事,我是非常歡迎、非常支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

林鄭月娥指出,去年因為疫情嚴峻,把立法會選舉延後至今年9月,在這一刻,她不能夠告訴大家是否一定要再次延後選舉,但接下來的工作是很多,尤其是當選舉委員會將被賦予新的職權,透過選委產生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邏輯上而言應該是選舉委員會的選舉先舉行,然後再到第7屆的立法會選舉。

林鄭月娥的說法,透露出立法會選舉可能因選舉制度修改而延後的訊號。同時,港媒報導也紛紛指出,港府已暫定9月進行選委會選舉,12月才會舉行立法會選舉。

▼大陸全國人大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圖/路透社)

▲▼ 2021、兩會、習近平、李克強、林鄭月娥、維安 、兩會場外、毛澤東、人民大會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