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驚爆咖啡粉都含「小強」! 網崩潰:不想知道這麼多

▲▼咖啡,蟑螂。(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一名醫生指出,大部分的預磨咖啡粉中都有一定比例的蟑螂。(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醫生拉傑(Karan Raj)最近在短影音平台TikTok上揭露,咖啡粉通常含有一定比例的蟑螂等生物,因此對蟑螂過敏的人應該避免飲用。影片曝光後,成千上萬的咖啡愛好者立刻被吸引,湧入他的帳號留言。有人被他驚人的言論嚇壞了,但也有人說,這不會阻止他們每天喝咖啡的堅持。

據《每日郵報》報導,拉傑保證,將蟑螂吃下肚是安全的,「多數可以在商店買到的預磨咖啡粉裡都會有蟑螂,這些蟑螂通常沒辦法被完全處理掉,所以店家只能將牠們和咖啡豆一起被烘烤、磨碎。」

@dr.karanr

Coffee & cockroaches #coffee #bug #learnontiktok #schoolwithdrkaran #sciencefacts

Steven Universe - L.Dre

他補充道,多數食品權威機構都允許食物中含有一定比例的昆蟲,而且蟑螂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不會對人體帶來太大的危害,不過「如果你對蟑螂過敏的話,我會建議你遠離預磨咖啡粉,也有一些在咖啡加工行業工作的人,因為經常接觸咖啡豆而對蟑螂過敏。」

這段影片曝光後瞬間吸引超過150萬人次觀看、14.8萬人按讚,成千上萬的咖啡愛好者紛紛留言指出,「你毀了我的生活,我再也不敢喝咖啡了!」、「你是說我一直在喝我這輩子最害怕的東西嗎?」、「那素食者怎麼喝咖啡」、「我其實並不想知道這麼多」。

不過,也有咖啡的死忠粉表示,「我從來不知道蟑螂這麼好吃」、「咖啡裡加一點蛋白質也還好」、「我是絕對不會放棄喝咖啡的」。

►吃咖哩「下體味道怪怪的」!最美博士揭5食物爆臭:精液也變酸
►「地表最醜蘭花」曝光!外表神似蟑螂乾...聞起來卻很香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