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批蘇貞昌像「渣男」 蘇揆反擊「委員大概常在想那個東西」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詢問蘇貞昌能否保證「科技廠在雨季前不會有缺水危機」然而,蘇貞昌僅強調會維持供水穩定,沒有正面承諾,讓陳玉珍直呼「你這樣好像渣男」,對此,蘇貞昌也反批用詞不太好,「大概因為常常在想那個東西」。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玉珍指出,農田大規模休耕,工業用水也在大規模節水,根據水利署資料,新竹科技園區、台中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等都面臨缺水危機,水利署說,除非及時下大雨,不然上述水庫的供水量僅剩30到60天,外媒也解讀,我國半導體生產預計60天後產生缺水危機。

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政府一直有做最壞的打算,一定會在梅雨季前維持民生、產業供水。」陳玉珍接著詢問蘇貞昌,「雨季來臨前科學園區都不缺水,院長敢保證嗎?」

蘇貞昌表示,行政院自去年就小心面對極端氣候,由於去年都沒有颱風,他們已提早實施停灌、啟動海水淡化措施,一定要會維持產業穩定。

陳玉珍持續追問「院長能否保證科技廠在雨季前都不會有缺水危機?」蘇貞昌說,會持續從各地調水,維持供水穩定,陳玉珍仍不滿蘇沒有正面承諾,再問蘇「你會努力,但不敢保證嗎?」她強調,民眾需要行政院長的一句話,讓他們安心,但蘇貞昌重申,請國人同胞共同體諒努力節水,供水就能無虞。

陳玉珍比喻,蘇貞昌的回應就像感情中的渣男,不敢給承諾,只會提他做了多少事情,但女生沒聽到保證就無法安心,蘇貞昌則說,「委員的形容不太好,大概常常想那個東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吃鳳梨「工作會發爐」? 蘇貞昌:別再信沒科學根據的事
「要求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 謝長廷想妙招:這才是長遠之計
國人自救2天認購3萬噸鳳梨 王定宇:分散客源因禍得福

更多熱門新聞...

國軍三餐吃爆鳳梨 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購買挺農民
謝長廷揭沒交涉日本買鳳梨原因 徐巧芯:不愧是助日代表

大陸禁台灣鳳梨 張麗善:積極拓展東南亞、日本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