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台灣鳳梨 張麗善:積極拓展東南亞、日本市場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從今天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恐衝擊農民生計。雲林縣長張麗善1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農產品在大陸市場萎縮,「我們要認清現在的事實」,因此縣政府積極將在地農產品推廣至其他國家,替農民找出路,目前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已經有行銷通路,並積極拓展日本市場。

▲▼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促銷高麗菜。(圖/記者周宸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北上促銷高麗菜。(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麗善1日率縣府團隊北上促銷高麗菜,並頒贈感謝狀給採購雲林高麗菜的企業及團體,她致詞時特別提到,農業近期面臨很大的問題,除了國內要產銷平衡,也要做計畫性生產,以及打開國際市場,「雲林最近推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蔬果,過年前已外銷15噸,上週外銷20噸,雲林蔬果正逐步打開國際市場。」

張麗善會後受訪時表示,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出「雲林良品」品牌,已設置5千個銷售點行銷至全台,未來也希望將雲林縣的農產品推向國際舞台,把大陸訂單轉移到東南亞,去年已成功開拓新加坡、馬來西亞市場,希望未來持續循這個管道,建立起其他國家對於雲林縣農產品的信心,幫助農民行銷任何農產品。

「我們要認清現在的事實,大陸市場可能目前對於台灣農產品,市場是在委靡。」張麗善表示,這個事實我們都很清楚,因此我們要找出路,幫農民找生機,縣府已在尋求其他國家接受雲林在地農產品,目前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已經有行銷通路,日本部分也在積極拓展當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眾黨力主降低修憲門檻 公民複決需965萬人比蔡英文的票還高
18歲公民權入憲!朝野立委提16案 民進黨3/3公布憲改小組名單
郭國文提案不分區立委席次增至68席 刪除總統解散國會權力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推憲改「不碰統獨」 2大主軸聚焦行政效率、深化民主
陳玉珍支持郭國文「增加不分區立委」  小黨有更多機會進入國會
時代力量5大憲改主張 廢除「一國兩區」推動國家地位正常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