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沒網路!他擔心「每天開熱點分享」降低手機壽命 內行狂推2招

▲▼過年,Netflix,追劇,年假,防疫,COVlD-19。(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最近搬新家,由於租屋處沒有無線網路,平時又有看電影的習慣,所以好奇若長時間開熱點分享,是否會降低手機壽命。對此,過來人經驗談,也建議兩招,降低手機電池過熱的情形。

網友在PTT提到,「最近想搬到離辦公室近一點的地方,但新住處沒有無線網路,而我平常假日沒事會在家追劇,Netflix在電視上播放的話,需要很大流量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鑑於同事的作法是,分享網路給其他設備,所以他也想效法,「搜尋版上有人分享過,開熱點用久了手機會發燙,不知道如果經常使用,是不是會造成手機壽命降低,或電池損耗率變快等等。」

他直言,目前對於是否要裝無線網路,內心有些掙扎,「畢竟一支iPhone不便宜阿!想請教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手機大約多久會整機更換,或是換電池呢?」

▲▼Apple,蘋果,iPho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型連鎖通訊零售商「神腦國際」曾在官網解答,平常上網手機只要連上4G網路即可,不過一旦打開熱點分享,除了自己要網路,還得把4G網路轉換成Wi-Fi訊號,發送到其他裝置,過程中為了確保網路穩定,會一直重複抓取訊號,使得電量明顯下滑,機體也會變熱。

此時,「一邊充電還一邊用手機」是大忌,如果讓電池越來越熱,會導致蓄電量降低;總之,熱點分享對手機最傷之處就是電池,若長時間使用,換電池的頻率也會跟著上升。

▲▼手機,充電線,充電器,手機配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po文也釣出過來人經驗談,鄉民表示,自己住外面也沒有牽網路線,「XS剛出用到現在,大概兩年多吧,幾乎每天都分享且算是長時間(扣掉夏令營4個月),現在健康度86%,電池循環充電次數700多次,通常是建議500次以上就要更換了,最近感覺電池不太OK了,不過換電池也不到2000塊就搞定。」

同時他還提到,「如果要分享給平板或電視的話,直接開手機Wi-Fi熱點+充電通常會很燙,你可以用USB分享給筆電,再由筆電開Wi-Fi這樣。」

另外,內行人則建議,若有需求可買中繼器,「手機熱點分享給中繼器, 之後中繼器再分給其它設備,用一天,手機都不會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