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降落傘「藏暖心彩蛋」被破解 登火星前只6人知道!

▲NASA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降落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編譯

美國航太總署(NASA)22日公開了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登陸的照片和影片,很快就被網友發現,在毅力號巨大的降落傘上竟然藏了鼓舞人心的「彩蛋」。

根據ABC NEWS報導,工程師需要透過橘色和白色條紋,了解降「毅力號」落火星時的移動方向。系統工程師克拉克(Ian Clark)2年前想到,可以使用二進位代碼,在降落傘上藏隱藏訊息。

▲NASA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圖/路透社)

▲NASA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圖/路透社)

降落傘上寫著NASA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的座右銘「挑戰一切的可能」(Dare Mighty Things),這也是羅斯福總統的名言;另外還有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總部的GPS座標。

在「毅力號」降落之前,只有6人知道降落傘上有隱藏訊息,並且等到電視發布記者會上才宣布。在影像公開之後,太空迷們花了幾個小時就把「彩蛋」解答出來。

克拉克表示,放隱藏訊息的過程「超級有趣」,但下次會更有創意一點,「會努力換成另一種編碼方式,但不會讓它太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