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3立委萊豬表決跑票案 中評會25日再議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等三人在立院萊豬表決跑票一事,民進黨中評會8日會議因程序疑慮沒達成結論,中評會則決定25日再議,並已通知黨團、當事人列席。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23日表示,中評會循往例通知當事人,包括民進黨立院黨團,以及3位立委;至於當事人是否都會列席,目前還尚未掌握,也沒有強制列席的規定,也尚未收到黨團或立委的來函、說明或答辯。

事實上,此案是民進黨立院黨團在去年12月底時,在萊豬相關表決案時,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等3名黨籍立委跑票;最終黨團建議立委停權3年、罰款3萬元新台幣,並依黨團組織規程送中央黨部作為提名參考。

對此,民進黨中評會在本月8日開會,但會中有中評委質疑程序有問題,且認為當初黨團的公文語意不清,最終在程序問題,以及當事人未到場下,沒有達成結論,改為農曆年後再召開會議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