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還來亂! 雲林水利多區水井電纜遭竊影響農作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近日斗六、斗南及大埤地區傳出多起竊剪地下水井電纜案件,讓近期國內水情告急的農耕狀況雪上加霜。雲林地區時值一期稻作春耕用水尖峰,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除採「分區輪灌」因應外,亦緊急啟動深水井抽水補充灌灌,盼能度過缺水難關,也懇請農民幫忙留意可疑人士,共同防阻竊剪電纜案件之發生。

▲竊嫌若遭查獲將依竊盜及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將照價求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竊嫌若遭查獲將依竊盜及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將照價求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指出,斗六市、斗南鎮及大埤鄉等地區,已超過6處地下水井電纜遭賊竊剪,雲林管理處飭令工作站員工就轄內各抽水井加強巡邏。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表示,竊剪電纜線賤賣所得不多,裸露的電線不但有安全疑慮,而水井線路被剪嚴重影響了灌溉。水井除了耗費數萬元修復,更需多日修復期程,目前正值是農忙時期,無疑是雪上加霜,共影響超過600公頃農田灌溉。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除向警方報案外,同時呼籲農民若發現有水井電纜線被竊,也請盡速通告轄內工作站人員處置,不要誤觸裸露電線以致發生感電意外,也籲請回收場不要收購來路不明的電纜線,杜絕銷贓管道。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將向警察機關求助,加強巡邏、杜絕不法,以維水政確保農民權益。


►Her今天推出3款熱賣香水,均一價1099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連女學生內衣顏色也管!網恐嚇:炸學校殺老師放血 校長報案了

►雲林淵明國中23條超扯校規!連女生內衣顏色也管 家長力挺:很好

►快訊/警初步調查結果出爐!西濱20車連撞2死 7車涉過失致死遭查扣

►台61西濱公路雲嘉北上路段21車大追撞 1死1命危現場如煉獄

►獨/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死魚」!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