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警初步調查結果出爐!西濱20車連撞2死 7車涉過失致死遭查扣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嘉大橋路段,昨(21)日發生20輛大、小車輛連環車禍造成2死8傷;雲林縣警方初步清查,涉案20輛中有18輛撞因人或被撞而受到不同程度的車損,而另有2輛閃避後並無碰撞,其中7輛可能涉及肇事責任遭警方進行查扣,相關刑責仍由檢警釐清中。

西濱「20車連環撞」1死9傷!一堆瓦斯桶 網:到底怎撞的?(圖/地方中心翻攝)

▲西濱20車連環撞2死,7車遭查扣(圖/地方中心翻攝)

昨天清晨一場濃霧造成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嘉大橋路段連環車禍,長達約100多公尺的肇事區的兩個北上車道,共20輛大小車輛撞成一團,封閉約6小時才排除,創下西濱歷年肇事車數最多的1次。全案由雲林縣北港分局調閱大批行車記錄器,逐一進行比對調查。

其中一段行車記錄器影像中,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在載瓦斯鋼瓶的貨車最初碰撞時,濃霧中癱坐在地,後踉蹌起身尚未站穩,跌坐瞬間後方車子就撞上來,瓦斯鋼瓶瞬時彈飛,男子消失在畫面中,經警方追查比對,該名男子是載運瓦斯鋼瓶開貨車的劉姓(68歲)司機,頭部受傷送醫救治。

▲西濱20車連環撞。(圖/翻攝「西濱公路(西濱快速道路) 路況回報.追焦團.攝影作品.秘境分享」臉書社團)

警方表示,第一波撞擊區中共有四輛車,即最前方載瓦斯桶的大貨車,被第二輛由林姓男子(死者)所駕的銀色小客車撞上,撞擊力並不大,不到幾秒,後方一輛白色轎車又撞上來,因白色轎車閃得快,只擦撞林的轎車就閃到路肩,此時,一輛大型的飼料車又衝上來。飼料車直接撞上林男的轎車後,再撞到路肩護欄,第一波碰撞的幾位駕駛向警方表示,當時能見度極差,能見度幾乎零。

警方說明,就在第一區撞擊後,因兩個車道都有事故車,沒多久,後方的車子就一輛輛接著撞上來,在靠近尾端的撞擊區,許多大小車都撞成一堆,其中一輛白車由劉姓駕駛,從屏東潮州載父母欲前往雲林拜拜,撞車後看到後座的父親沒事,即和父親下車查看,車損並不嚴重,但當他要叫66歲的母親下車時,後方一輛砂石車就撞上來,劉母遭撞彈飛傷勢嚴重,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西濱20車連環撞車禍,半身車畫面。(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北港警分局從行車記錄器和現場調查,及駕駛人、乘客陳述筆錄,初步查出兩個撞擊區共有7輛大車13輛小車,其中18輛有被撞或撞人,2輛閃在路邊未遭波及,警方查扣7輛可能涉及肇事責任的車,將再進一步釐清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馬爾濟斯遭丟出門猛踹…淒厲慘叫響遍整棟樓!飼主竟稱:失業心情差

濃霧中撞擊瞬間曝!他倒地「後車又衝上來」慘被撞飛 哀號聲四起

小三「很緊」人夫衝刺太快!她笑:第1次跟我很正常 正宮崩潰早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