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兩岸和平? 趙少康:蔡英文即刻命令蘇貞昌勿講「武漢肺炎」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建議總統蔡英文及蘇內閣勿再稱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是邁向兩岸合作的第一步,卻招來民進黨大力抨擊,中廣董座趙少康立即聲援馬英九,他23日被問兩岸議題時重申,促進兩岸和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蔡英文即刻命令蘇貞昌不要再講「武漢肺炎」,蘇貞昌這不是歧視,是更壞100倍的「羞辱」。

至於兩岸問題,他開玩笑指出,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比較會笑」,可能兩岸關係會因此有所改善,只是看蔡英文要不要而已。他指出,眼前最簡單的,就是蔡英文命令蘇貞昌不要再講「武漢肺炎」,衛福部稱COVID-19 、新冠肺炎,蘇貞昌卻故意講武漢肺炎,這不只是歧視,是更壞100倍的「羞辱人」,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進一步的兩岸關係就不用談了。

此外,針對國民黨主席前哨戰已開打,趙少康表示,黨內和諧很重要,他不會對中常委做任何影響,絕不施壓,在黨主席江啟臣宣布要爭取連任後,他也在第一時間祝江選舉順利,大家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能選就選,不能選他也尊重中常會決定。

▲趙少康召開憲改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少康召開憲改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