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19棟透天厝密藏5億!國內最大大麻園遭查獲 活、乾株全被扣

記者翁伊森、陳羿妏/嘉義報導

嘉義縣朴子警分局2020年11月接獲線報指出,有人於嘉義地區涉嫌種植大麻,並製作成大麻煙販售圖利,遂報請嘉義地檢署指揮偵辦。案經調查,嘉檢本月21日一舉查獲嫌犯於嘉義地區承租的19棟透天厝,立即將相關證物帶回,依法擴大偵辦當中,而這也是近期國內查獲最大宗的大麻製造工廠。

▲▼大麻農場分散藏匿透天新厝種起來!嘉義地檢指揮警方一口氣查獲19處。(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警方報請檢方調查,破獲近期最大宗大麻製造工廠。(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警方指出,案經調查發現,周姓男子等人分別於嘉義縣、市地區,選定剛新建完成之透天厝,並利用鄰居尚未進住的空窗期,不惜重金承租多處,再將室內窗戶、冷氣機安裝口等以裝潢木板封死,避免大麻活株氣味外洩,使用窗簾作為掩護,以維持外觀與一般民宅無異。

周嫌等人共承租19處透天厝,以分散多處種植、24小時以訂製的植物生長燈照射、通風設備過濾排氣等方式,大規模進行室內種植,以規避檢警之查緝,然而,最終於本月21日遭檢方一舉破獲,總計查獲大麻活株1421株、乾株227株、乾燥大麻花逾4公斤等毒品證物,而這些大麻活株若做成成品,市值約5億200萬,全案為近期國內查獲之最大宗大麻製造工廠。

▲▼大麻農場分散藏匿透天新厝種起來!嘉義地檢指揮警方一口氣查獲19處。(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對此,警方表示,目前仍持續針對本案之毒品販售網路、嫌犯之大麻種子來源、植株來源及下游大麻花、大麻煙絲等販售流向等持續擴大溯源清查,並追查在逃涉案共犯,並呼籲民眾,切莫因一時之好奇受人引誘參與毒趴吸食大麻,大麻於我國係屬法定列管第二級毒品,具成癮性及相當之副作用,請勿以身試法染上吸毒惡習,以維身心健康。

▲▼大麻農場分散藏匿透天新厝種起來!嘉義地檢指揮警方一口氣查獲19處。(圖/記者翁伊森攝)

【更多新聞】

20歲上兵收假發酒瘋!握拳作勢打營長 還怒嗆安全士官「三字經」

獨顧植物人母12年啃光積蓄!孝兒失業付不出4萬安養費 3刀刺死她

最後身影曝!3男幫家暴受害女討50萬賠償 慘遭亂刀猛砍…釀1死2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