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大火!婦爬外牆6F墜落慘死 警消「拉她手腳救援」畫面引眾怒

Nevoită să iasă pe balcon, femeia a căzut în gol de la zeci de metri. A fost cât pe ce să pice pe unul dintre pompierii chemați să stingă flăcările. Imagini ce pot afecta emoțional

Observator 發佈於 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羅馬尼亞康斯坦察一棟7層樓高的建築物日前發生火警,大樓內一名婦女為了逃生,奮力爬到外牆上,仍不幸自6樓直墜落身亡。但消防員將婦人抬離現場時竟未使用擔架,而是徒手抓著她的手腳抬起,過程全被民眾拍下,畫面相當驚悚,引起爭議。

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8時左右。該名64歲婦女居住的公寓6樓發生大火,從附近居民拍攝的照片中皆可看見,烈焰與陣陣黑色濃煙不斷從窗戶竄出。女子為了自救逃到陽台,接著從窗戶爬到外牆上,不幸墜落身亡。

這起意外令她的家屬十分悲痛,但3名警消直接拉著她的手腳將她抬離的畫面更讓眾多網友震驚又憤怒。他們指出,儘管自6樓高墜落,存活的可能性不高,救援人員仍應使用擔架抬離,至少應加上護頸,否則很有可能使她傷勢加重。

相關單位則回應,由於火勢尚未撲滅,上方不斷有碎片掉落,若在原地使用擔架或為婦人戴上護頸,都可能危害她和消防員的生命,「當時每分每秒都非常重要」。

《IMPACT.ro》指出,這起事件也暴露康斯坦察消防當局應變能力與設備不足,不但沒有氣墊裝置,且在接獲通報長達20分鐘後才抵達現場。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佛系瘦身14天有感!剷平腰上的游泳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