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童蠟燭忘吹熄…庇護所大火燒毀50棟房! 425難民無家可歸

▲▼火災,失火,火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火舌吞噬至少50棟房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來興府一處難民庇護所日前發生火警意外,燒毀多達50棟房屋。當地政府派員前往調查,初步研判可能是住在庇護所的孩童點蠟燭後忘記吹熄,但詳細事發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泰國世界日報》報導,當地市政府15日深夜獲悉,班梅拉庇護所發生火災,隨即派出10輛消防車前往現場,經過2小時才控制住火勢,消防員事後持續灑水至當天中午。初步估計,這場火警至少燒毀50棟房屋及2棟辦公大樓,另有29棟房屋被迫拆除,當成防火牆以避免火勢蔓延,也導致425名難民無處可去。

52歲難民瑪薇住在C3A區域175號房間,疑似就是起火點。她提到,當時她12歲的女兒曾在屋內點蠟燭,火災可能是女兒未吹熄蠟燭所引起。

他頌央縣常務次長薩哇尼於事發後前往現場調查,當地警方也派員支援,已將相關證物帶回警局,也承諾重新制定防火措施,以避免類似悲劇重演。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