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院大亂鬥!盤點11大「混戰立委」 漏網鏡頭一次看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施政報告,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多波推擠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萊豬進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回顧2020年,立法院議場衝突不外乎就是為了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以及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執政黨和在野黨立委打的不可開交,誰掛彩、誰犧牲形象成為戰神都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議題。《ETtoday新聞雲》整理去年立法院大亂鬥中11位吸睛立委的驚人之舉。

 1、林昶佐

立法院去年7月進行監察院長陳菊的去留投票案,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被國民黨立委阻擋投票,其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直接伸手鑽進林昶佐的褲子口袋要搶走選票,事後林昶佐在臉書PO出被搶掉扣子和沾上血跡的白襯衫,以及被揉爛的選票,直說「得來不易」。陳玉珍繼「萬安緊抱」後直攻林昶佐,網友驚呼,「玉珍果然識貨!專挑立院男神下手」。

▲▼立法院臨時會 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日 衝突 林昶佐 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玉珍將手伸進林昶佐的口袋要搶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的去留投票案,林昶佐表示,領票時被國民黨立委嚴重干擾衝撞,最後突破重圍救出珍貴的一票。(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林昶佐PO出被揉爛的票。(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陳菊的去留投票案,林昶佐表示,領票時被國民黨立委嚴重干擾衝撞,最後突破重圍救出珍貴的一票。(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林昶佐PO出有血漬的襯衫。(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2、陳玉珍

金門女戰神陳玉珍在立法院的「戰績」可不只如此!國民黨去年7月為了杯葛監察院人事案,佔領議場。民進黨立委為了順利表決開始清場,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頭戴粉紫色腳踏車安全帽、護目鏡的陳玉珍「全副武裝」死守趴在主席台,還不斷上下踢腿,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和高嘉瑜從後方壓制雙腿,陳玉珍不小心踢到壓制她背部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王美惠氣到用手不斷往陳玉珍背部捶打。

▲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告事項,陳玉珍迴旋踢。(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玉珍踢到王美惠。(圖/記者林敬旻攝)

隔沒幾秒,王美惠與台下的人吵架,此時,陳玉珍一個不留神舉起右手,就被王美惠逮到「防守破綻」,最後在多位民進黨立委合力下,成功把陳玉珍架離主席台。陳玉珍「1擋多」死守主席台,連羅致政都驚呼「只能說,真的是來自金門戰地!」

▲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佔領主席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告事項,王美慧捶打陳玉珍。(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美慧捶打陳玉珍。(圖/記者林敬旻攝)

3、王美惠

國民黨有「金門女戰神」陳玉珍,民進黨有「嘉義女戰神」王美惠。王美惠去年7月在立法院破防陳玉珍,也曾一女當關霸氣鎮守發言台,即使被噴滿臉豬內臟渣,也要抓起豬腸往回丟,護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發言,霸氣形象深植人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王美惠抓起豬腸往回丟。(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王美惠抓起豬腸往回丟。(圖/記者林敬旻攝)

4、葉毓蘭

國民黨還有另一位女戰神,就是立委葉毓蘭。藍綠立委為了監察院人事案投票爆發衝突,葉毓蘭一把抓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頭髮,被網友戲稱「拉髮葉」。事後葉毓蘭解釋,是邱議瑩衝過來攻擊,她只是反射動作,「此生第一次打架啦!」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結束開始進行開票作業,國民黨立委丟水球,葉毓蘭與邱議瑩爆發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葉毓蘭拉扯邱議瑩頭髮。(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葉毓蘭及邱議瑩發生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何志偉、賴品妤被水潑到。(圖/記者屠惠剛攝)

5、賴品妤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從鞠躬道謝頭插麥克風開始被鄉民鎖定,進入立院後除了認真質詢,不同於其他立委肉身博戰,她在藍綠立委人群推擠中,燦笑、吐舌、翻白眼的鬼臉表情,以及想阻擋國民黨佔領主席台,追上前卻不慎絆倒,都被網友做成梗圖。

▲▼賴品妤鬼臉。(合成圖/攝影中心攝、翻攝賴品妤臉書)

▲賴品妤鬼臉。(合成圖/攝影中心攝、翻攝賴品妤臉書)

6、高嘉瑜

民進黨高嘉瑜因唱歌時常走音,被戲稱「港湖胖虎」。去年6月底國民黨霸佔立院議場時,網友開玩笑要高嘉瑜快用歌聲驅趕他人。結果,高嘉瑜真的直接在議場播放音樂,大唱《三天三夜》。

此外,立法院杯葛監察院人事案,陳玉珍趴在主席台時,高嘉瑜被拍到一把抓住陳玉珍的雙腳,邊笑邊揮舞,感覺是在玩耍。事後,高嘉瑜解釋,「為了怕她亂踢踢到其他人,我才想抓住她的腳不要讓她亂踢,沒想到我的兩隻小手臂終究如螳螂擋車一般,無法完全壓制她粗勇的雙腿。現在手臂肩膀痠痛,我真的不是在玩腳!」

7、陳柏惟 8、林為洲

萊豬攻防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嗆國民黨「不要以為我不敢1打35個」,結果議場爆發衝突時,先出手攻擊國民黨立委鄭天財頭部,下一秒被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鎖喉。陳柏惟頓時臉脹紅,表情痛苦,就此離開戰場。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在議場內對峙,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在議場內對峙,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9、洪孟楷 10、吳秉叡

藍綠立委為了監察院人事案爆發多次衝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咬著哨子巴住桌子,被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拉扯衣領、壓人,吳秉叡則施展「鎖喉功」,猛力勒住後拉造成頸部挫傷。事後,洪孟楷痛批對方是要殺人嗎?更難過哽咽的透露「被勒脖一瞬間想起女兒和父母」。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吳秉叡鎖喉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吳秉叡鎖喉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秉叡鎖喉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11、蔣萬安

國民黨多次杯葛,都能看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緊緊抱住主席台。去年杯葛監察院人事案時,國民黨為了力抗民進黨強行清場,洪孟楷拿出鐵鍊將林為洲、江啟臣、蔣萬安等人跟主席台綁在一起。由於嚴重推擠,多位站在第一線的國民黨立委遭重壓,首當其衝的就是站在正中間的蔣萬安,只見他雙手戴上防刺手套,緊緊抓住麥克風底部,後來蔣萬安被壓得頭都抬不起來。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又被壓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