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修《國旗及國徽條例》 學校每天升掛國旗、每周開升旗儀式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港府擬修《國旗及國徽條例》。(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近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對《國旗及國徽條例》修例展開諮詢,並擬將關於學校升掛國旗的條文納入。

根據提交的文件,為配合修訂中有關宣傳國旗及國徽知識的規定,港府會進行相關的宣傳教育工作,如製作電視宣傳短片、宣傳國旗及國徽的背景,以及升掛國旗時應當遵守的禮儀等。

文件還提到,港府擬將有關學校升掛國旗規定的條文,納入本港條例。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10月通過《國旗法》及《國徽法》的修正草案。港府當時指出,修訂香港《國旗及國徽條例》的原則,是必須充分體現經修改後的《國旗法》及《國徽法》的規定、原則和精神,並實施修改後適用於香港的規定,以履行特區的憲制責任。

根據大陸《國旗法》規定,學校除了寒假、暑假及休息日外,應每日升掛國旗,除了假期以外,每周要舉行一次升旗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