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醫籲「紅包隔2周再開」防疫!張上淳曝台灣優勢:不用太擔心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除夕夜發紅包是春節習俗,但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不少民眾擔心收紅包會感染病毒,香港更有醫師建議放2週,等到病毒無傳染力再打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跟香港相比,我國社區安全性較高,大家不需太過擔心。

▲▼02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香港本土個案較多,社區環境內的病毒也更多,因此病毒可能經由紅包等媒介物傳染,相對我國社區較為安全,因此不必太過擔心這個問題。

張上淳表示,病毒在污染環境下於不同物質上,傳播能力是一天到幾天不等,原則上不像人體有潛伏期,會出現病毒分泌等情況,雖然香港有他們的考量,但在台灣不必太擔心,不過仍需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以酒精等消毒雙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