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高層會議內部照片曝光 蔡英文跨海視訊連線蕭美琴

▲蕭美琴透過視訊參與國安高層會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蔡英文9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蕭美琴則透過視訊參與。(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區域安全局勢及疫情發展因應等議題,總統蔡英文特地在農曆春節連假前夕,於9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值得注意的是,會議現場也直接透過視訊連線駐美代表蕭美琴,針對美中台議題,進行共同分析與討論。蔡英文並於會後召開敞廳談話,發表台美關係、兩岸局勢、疫苗以及立百病毒等4項會議題總結。

今天的國安高層會議中,與會者還有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衛福部長陳時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局長邱國正等人。

在台美關係上,蔡英文強調,雙方關係依然穩定,未因美國政權更迭受到影響,並已指示國安團隊持續和美方各界保持聯繫。兩岸局勢方面,蔡英文除譴責中國破壞印太和平穩定現狀外,也向中方遞出橄欖枝;她指出,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我方也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至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蔡英文也表示,台灣在疫苗取得上確實有進展,雖然暫時無法報告細節,但疫苗數量跟施打順序都在規劃中,呼籲國人不用擔心。

另外,針對近期備受矚目的立百病毒,蔡英文則透露,她已經請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共同主持一項計畫,針對物來病毒及疫病發展情勢做整體的了解評估,並在中研院、國衛院的協助下,提供行政部門做先期部屬的指引。

對於蔡英文在國安高層會議上的指示,賴清德9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感謝所有年假期間堅守崗位的同仁,請國人繼續和政府一起團結防疫,讓台灣過個平安好年。

賴清德也向國人說明蔡英文國安高層會議的4項主要決議,包括:一、台美關係依然穩定,並未受政權更替影響,會繼續維持最好的溝通狀態。二﹑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焦點,將和各國共同為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繁榮的現狀,做出最大努力。三、全球疫情依然嚴重,台灣取得疫苗已有進展,請大家無須太憂心。四、新一波「立百病毒」的風險,已經要求相關部會務必掌握新興疫情可能的發展,超前部署。

▲賴清德出席國安高層會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圖)出席國安高層會議,其他與會官員包括李大維、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下同)

▲▼蔡英文9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蔡英文9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蔡英文國安會議聚焦美中台 掌握「立百病毒」超前部署
「立百病毒」出現 蔡英文指示賴清德、陳建仁超前部署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兩岸和平關鍵在中國手上 對台文攻武嚇無助雙方
蔡英文宣布與美國新政府合作 保持經貿戰略對話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