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蔡英文向對岸釋放善意 有助兩岸和解融冰談話

▲▼蔡英文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蔡英文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農曆年前最後上班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針對國際關係、兩岸情勢,以及全球疫情發展做出最新指示。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美國和中國當局的戰略互動,有略微和緩的跡象,國安團隊應該納為政策判斷依據。

江啟臣說,中華民國外交處境長期艱困,仍要提醒蔡總統,應該留意這幾年外交困境,例如邦交數大幅倒退,海外設處失敗且有矮化疑慮,WHO、ICAO,以及區域經濟整合CPTPP、RCEP等也望門興嘆。

江啟臣進一步指出,蔡英文在近幾次談話中都儘量向對岸釋放善意,對於有助於兩岸和解融冰的談話,他誠摯希望兩岸中華民族歡慶新年之餘,執政黨都應該善用合法、合理的彈性作為,尋覓恢復兩岸官方對話與正常民間交流的契機,減少在政治負面的言語攻擊以及軍事上不必要的演練。

對於國人擔心何時才能打到新冠疫苗的問題,江啟臣也表示,相關衛生防疫的措施要如何進行、會不會又造成民眾生活不便,國民黨願意與民進黨政府及其他政黨、組織合作,貢獻國民黨的經驗與心力,一同商討出最合適的作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蔡英文國安會議聚焦美中台 掌握「立百病毒」超前部署
「立百病毒」出現 蔡英文指示賴清德、陳建仁超前部署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兩岸和平關鍵在中國手上 對台文攻武嚇無助雙方
蔡英文宣布與美國新政府合作 保持經貿戰略對話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