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百病毒」出現 蔡英文指示賴清德、陳建仁超前部署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農曆年前最後上班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國際關係、兩岸情勢,以及全球疫情發展做出裁示。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的狀況,以及新型病毒「立百病毒」的出現,蔡英文已要求副總統賴清德及前副總統陳建仁提出疫情發展評估報告,提供行政部門超前部署。

▲▼蔡英文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蔡英文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灣已取得20多萬劑疫苗,台灣在疫苗取得上有進展,政府各部門疫苗後續取得採「多源頭快購」以及「國內研發」雙軌並行,確保得到疫苗,疫苗數量跟施打順序都在規劃中,請國人不必擔心。

此外,針對新型病毒「立百病毒」的出現,蔡英文要求衛福部、農委會,掌握最新疫情可能發展超前部署,且從立百病毒的例子來看,未來台灣將可能面對新型病毒的挑戰,會議中也要求賴清德、陳建仁針對未來病毒疫病發展情勢做整體發展評估,在中研院、國衛院協助下 提供行政部門做前期部署指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