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1新冠死亡破10萬 佔總數20%↑!「超級傳播」年齡層曝光

▲▼ 新冠肺炎,美國。(圖/路透)

▲全美已有2643萬1145人感染新冠,其中44多萬人病逝。(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疫情統計顯示,美國光是今年元旦至2月2日期間,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的人數飆破10萬人,將近自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另有研究顯示,美國20歲至49歲的成年人是傳播病毒最大宗族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新冠疫情仍舊嚴峻,自今年1月1日至2月2日晚間,官方通報的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來到10萬317人,讓死亡總數來到44萬6689人。數據顯示,美國現仍是新冠死亡案例最多的國家,遠高於巴西、墨西哥、印度、英國等國家。

▲▼ 新冠肺炎,美國。(圖/路透)

倫敦帝國學院研究小組2日表示,美國應該要把防堵疫情擴散的重點放在20歲至49歲年齡區間的成年人,包括疫苗施打等措施,因為他們是散播病毒的最大宗族群,藉此控制疫情。

▲▼美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圖/路透)

該研究團隊在利用範圍涵蓋1000多萬人的手機定位數據,同時取得病毒公開數據等資料後,進一步計算出特定年齡區間的人需要對疫情蔓延負起最大責任。結果顯示,自10月份開學後,20歲至49歲成年人約占新冠感染總數的72.2%,青少年不到10%,兒童不到5%。

儘管美國境內疫苗施打數(以接種單劑計算)已超過染疫的2643萬人,但這並不能代表疫情大流行現況逐漸消失,因為實際染疫人數可能是通報個案的4倍之多,加上多種新型變異病毒跨境傳播,曾經得過新冠的患者可能再次染疫。

►英變種病毒「再現新突變」 研究驚曝疫苗減效!竟能避開抗體作用
►世衛專家訪武漢病毒研究所 疫調進展受矚目
►英國百歲老兵染疫病逝! 曾靠雙腳為醫護募得11億元感動世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床包也能吸濕排汗!天絲床包組下殺3.9折,花1190元就能睡超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