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被軟禁在家!緬甸軍曝1關鍵發動政變 奪權計畫早開始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執政黨領袖翁山蘇姬及多名政府高層1日遭到軍方逮捕。外傳翁山蘇姬目前被軟禁在家,軍方表示,因去年大選存在非法舞弊,這才發動此次行動,但軍方傾向奪權的說法,早在上週就已傳開。

▲▼ 緬甸執政黨領袖翁山蘇姬2015年與緬甸國防軍三軍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握手致意。(圖/路透)

▲緬甸執政黨領袖翁山蘇姬2015年與緬甸國防軍三軍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握手致意。(圖/路透)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報導,翁山蘇姬所屬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在去年11月以壓倒性勝利贏得大選,但軍方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認定選舉出現舞弊行為,使得文官政府及軍方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斷升溫。

▲▼ 緬甸士兵及軍用卡車現身仰光市政廳。(圖/路透)

▲▼ 緬甸士兵及軍用卡車現身仰光市政廳。(圖/路透)

▲▼ 緬甸士兵及軍用卡車現身仰光市政廳。(圖/路透)

軍方1日透過軍事頻道證實拘留政府高層領袖一事,強調這是因去年大選存在非法舞弊,所以才會發動此次行動,同時宣布實施1年緊急狀態,期間由軍方控制國家,並把權力移交現任緬甸國防軍三軍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

依據當地記者稍早在推特發布的訊息,仰光等城市的行動訊號全數中斷。

事實上,相關傳聞早在過去這一週滿天飛,外傳曾經統治緬甸約50年的軍方即將重新奪權,加上軍方曾脫口不排除政變可能性,儘管事後改口,但週末期間,武裝警察現身議員隔離住所巡邏。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倡導主任西佛頓(John Sifton)1日坦言,軍政府從未真正放棄權力,「從一開始就沒有真正向政府當局屈服,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今天發生的事情只是揭露一個早已存在的政治現實。」

►快訊/緬甸軍方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權力移交國防軍總司令
►緬甸爆政變軍方多地抓人!官媒噤聲網路中斷 士兵包圍仰光市政廳
►緬甸領袖翁山蘇姬被捕!軍方疑爆政變 連總統也逮捕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