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緬甸軍方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權力移交國防軍總司令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軍方1日發布最新聲明,依據憲法條款,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

▲緬甸國務資政、實質上的總理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路透駐地記者透過推特說明,軍方稍早透過軍事頻道宣布此一消息,由軍方支持的副總統成為緬甸代理總統,並將所有權力移交現任緬甸國防軍三軍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

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發言人苗紐(Myo Nyunt)稍早證實,總統溫敏、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多名執政黨高層1日清晨遭到逮捕,現正關押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多個大省的部長也被軍方拘留,「軍方似乎已經控制首都。」

另據推特消息,緬甸當地自1日清晨5時10分左右,網路中斷,且多名士兵已包圍仰光市政廳,站在市政廳大樓前方,現場也停放多輛軍用卡車。

►快訊/緬甸領袖翁山蘇姬被捕!軍方疑爆政變 連總統也逮捕
►緬甸爆政變軍方多地抓人!官媒噤聲網路中斷 士兵包圍仰光市政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