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政變動盪!緬甸民眾瘋湧ATM「排隊搶領現金」 全國銀行宣布關閉

▲▼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圖為仰光街景。(圖/路透)

▲緬甸仰光民眾在銀行外大排長龍,等著領現金。(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今(1)日疑似爆發政變,軍方以去年大選舞弊為由,逮捕總統溫敏(Win Myint)等多名政府高層,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據傳也遭軟禁在家。許多民眾陷入恐慌和混亂,紛紛湧向提款機領錢。緬甸銀行家協會則於稍早宣布,全國銀行「暫時關閉所有金融服務」。

▲▼緬甸KBZ銀行宣布遵照緬甸銀行家協會規定,關閉國內所有分行。(圖/路透)

▲緬甸KBZ銀行宣布,將遵照緬甸銀行家協會規定,關閉國內所有分行。(圖/路透)

綜合《路透社》、《緬甸時報》等外媒報導,緬甸銀行家協會於當地時間12時左右發布聲明指出,由於目前政治形勢影響,加上網路連線品質不良,全國各銀行已經同意暫時關閉所有金融服務,並將向中央銀行尋求批准,之後會再宣布重啟服務的時間。

▲緬甸仰光民眾在銀行外大排長龍,等著領現金。(圖/路透)

▲許多仰光民眾擔心軍事政變造成騷亂,排隊領出現金。(圖/路透)

根據現場畫面,緬甸仰光(Yangon)的民眾紛紛來到各間銀行、提款機前面,想要將存款全部領出來,排隊人潮形成長長人龍。

緬甸軍方1日透過軍事頻道證實拘留政府高層領袖,宣布國家進入為期1年的緊急狀態,並將權力移交現任國防軍三軍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當地媒體工作者表示,目前電話訊號已被切斷,雖然網路仍可使用,但隨時可能斷訊。他提到,已有多名民選領袖被抓,擔心這次狀況可能很嚴重。 

翁山蘇姬曾奪諾貝爾和平獎!洛興雅事件折損光環 再遭政變被捕

緬甸政變「電話訊號斷光」 當地記者曝多人被抓:情況恐惡化

翁山蘇姬被軟禁在家!緬甸軍曝1關鍵發動政變 奪權計畫早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