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壞」2021年台灣疫情 楊志良:有疫苗可能還是控制不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部桃群聚事件滿2週,目前累積15人染疫、3000多人需居家離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28)日上廣播節目直言,他「看壞」台灣2021年的疫情,就算到時有疫苗,可能還是控制不下來,除了因為病毒狡猾外,接種後的不良事件,也會影響民眾施打意願,降低整體疫苗覆蓋率。

▲▼《POP撞新聞》黃暐瀚專訪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呂佳賢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志良今(28)日上《POP撞新聞》接受主持人黃暐瀚訪問,維持原本大砲風格,屢屢批評民進黨政府,更痛心台灣現在社會分裂,隨後還「反採訪」黃暐瀚,獨裁國家對立一定是民主嗎?在對方回答「可能是民粹」後,更要他評論現任政府作為,黃顯些招架不住。

楊志良說,自己並不後悔說了要開除染疫醫師的言論,也從來不管網民,雖然偶爾會在臉書發表文章,「但那帳號連我自己都進不去」。他也直言,還好自己講了開除,輿論才會炸鍋,「不然一個老頭講話誰理啊」。

楊志良在訪問中,除了回應染疫醫事件外,還評論最近飽受熱議的和平醫院封院事件,直言「洪水來了不能只蓋堤防」,因為當年是因洗衣工感染才破功。

最後,楊志良也表示,「我可以鐵口直斷地說,到今年底就算有疫苗,疫情還是控制不下來」,因為新冠病毒十分狡猾,就算4成了人打了疫苗,剩下5成的人抗原不足,還是會陰轉陽陽轉陰,加上產生抗體後效度維持不久,且近日輝瑞疫苗也出現不良事件,種種因素都會影響民眾施打意願。

其他人還看了...

評論染疫醫被罵翻 楊志良:還好講了開除,不然一個老頭講話誰理阿
楊志良「有話要對染疫醫」說:他不一定領情,但我希望他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