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土木工程改種咖啡奪世界第一 他獲十大神農:無法忘懷

▲▼十大神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第32屆最年輕的模範農民王朝偉開發出許多紅茶系列產品。(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第32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今(27日)出爐,農委會頒發當選人證書、匾額及獎金15萬元,另12位模範農民也獲頒當選證書及獎金5萬元,其中,此屆最年輕的是31歲的王朝偉,將南投的紅茶產業從一級提升至六級。另外,將台灣咖啡揚名國際的郭章盛,則是寫下轉換跑道的新人生。

王朝偉十年磨一劍,至今展現自己和紅茶軟實力,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投入紅茶產業經營,從茶葉生產到產品販售,每一環節都步步踏實去做,並建立契作收購標準,穩定茶農收入與維持品質,以產製銷一貫化作業為目標,開發各種機器設備,將紅茶產業從一級提升至六級,成立觀光休閒農場品牌「HOHOCHA喝喝茶」推廣日月潭紅茶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大神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王朝偉研發的紅茶產品。(圖/記者許展溢攝)

王朝偉積極擴增通路,並持續開發茶葉蛋、手搖飲、罐裝飲料等延伸產品,推動紅茶普及化,期盼紅茶文化能更貼近民眾生活,帶動產業蓬勃發展。他不僅擔任日月潭青農聯誼會副會長,更協助青農組織運作不遺餘力,也與契作夥伴合作解决問題,達到產業共好的目標。另外組織班員成立產銷班,指導班員產銷技術,穩定班員收益,同時熱心協助班員申請產銷履歷、產地認證等。

▲▼十大神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將台灣咖啡揚名國際的郭章盛(左一)。(圖/記者許展溢攝)

▲▼十大神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將台灣咖啡揚名國際的郭章盛,則是寫下轉換跑道的新人生,年輕時就曾試種咖啡成功,後來對咖啡無法忘懷,從土木工程一腳踏進咖啡的世界,積極研發咖啡栽培管理及後製技術,致力提升台灣咖啡的品質,創立「嵩岳咖啡」品牌,持續引進咖啡新品種,以草生栽培及深處用肥方式進行栽種,達到保護高山水源,友善環境的目的。郭章盛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培育出風味絕佳的優秀咖啡,參加國內外咖啡大賽,屢屢奪獎,2020年更獲得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QI)認證89.25分,排名世界第一。

▲▼十大神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十大神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十大神農。(圖/記者許展溢攝)

十大神農的吳成富、謝瑞裕、黃治鴻、陳弘儒及邱經堯等人皆具備有機、產銷履歷等農產品安全驗證,以友善環境方式耕作,且多成立自有品牌,持續堅持生產安全農產品,呼應政府把關食安的政策目標,以及消費者購買安心農產品的需求。面對農業轉型升級挑戰,此次獲獎的農民導入智慧科技投入生產及管理,包括以智慧科技管理提升鳳梨耕種效率的陳映延、開發自動化及標準化蛋鴨飼養的吳鴻基,以及使用AI科技管理養殖石斑魚的陳啓宏等,這些成果都值得政府及農民借鏡,一起讓台灣農業進步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