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漲是寒流來帶動需求! 國民黨質問農委會:兩者有何關聯?

▲國民黨「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全代會前記者會,發言人洪于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民黨昨(21)日召開「豬肉價漲不停!農委會無能、人民傷荷包」記者會,指出台灣豬肉平均價格較去年同期有約2成的漲幅。但農委會卻解釋說「寒流來天氣冷,豬肉需求因此被帶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直言,不懂農委會抱什麼態度回應,質疑兩者有何關聯?

國民黨在臉書發文說,有媒體報導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期,1月份毛豬最高均價是80.71元,但洪于茜解釋說「2015年初,爆發禽流感疫情,家禽類銷量大減,民眾自然轉而尋找替代品,增加豬肉的食用量,導致豬肉價格飆漲。」

洪于茜指出,然而今年1月份,在沒有禽流感疫情的影響之下,1月19日豬肉價格已經來到77.35元,逼近歷史最高。今日的記者會上,國民黨希望農委會正視小老百姓關心的民生議題,卻得到「寒流來天氣冷,豬肉需求因此被帶動」的回應。

這讓洪于茜質疑,不解農委會抱持什麼態度回應,天氣冷與豬肉需求增加有何關連?並痛批農委會如此的回應不只太過冷感,遺憾的更凸顯了對人民的無感。

最後洪于茜說,豬價上漲是既定事實,並非不當臆測,試問農委會,人民已經吃得不安心了,荷包還要大失血,難道還要繼續甩鍋給天氣冷、春節到等不知所云的理由嗎?

►好喝不發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