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再訂2億劑疫苗! 高級官員:估今夏結束前全美接種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承諾,明年第2季可望供南韓2000萬人份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莫德納今年夏天結束前,會再額外為美國提供1億劑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拜登政府高級官員於美東時間周二 (26日)表示,華盛頓擴大購買2億劑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項舉措將會在今年夏天結束前,讓所有美國人都能夠接種足夠的疫苗劑量。

綜合外電報導,高級官員表示,追加購買的2億劑疫苗中,1億劑來自輝瑞 (Pfizer),1億劑來自莫德納(Moderna),這批追加的疫苗將會在今年夏天送達。此前美國已經下訂4億劑疫苗,若2億劑送達將來到6億劑的數量,幾乎是全美人口的2倍。

拜登政府與川普政府的作法不同,川普政府此前略過向輝瑞及莫德納追訂疫苗的選擇,反而選擇等待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及強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上市。強生公司日前才表示會將其單劑疫苗的數據在本周釋出。

「我們無法和川普政府對話」,該名官員表示,「可以說的是我們的哲學,因為事態緊急和病毒擴散的速度需要被處理,去努力取得足夠的疫苗讓美國人都接種,讓美國人有信心我們能夠做到。」

官員指出,目前送往美國疫苗數量將會提升20%至每周1000萬劑,聯邦政府也會開始讓各州政府知道在接下來的三周裡,各自究竟能得到多少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