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迅速感染1億人! 譚德塞喊話加強防疫:數字會使人麻木

▲▼世衛組織,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及WHO等專家,在疫情爆發後不斷呼籲加強防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自中國武漢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至今已逾一年,全球染疫人數在台灣時間周三(27日)突破1億例確診大關,超過215萬人死亡,來到疫情的「里程碑」。WHO強調,這數字應成為各國積極解決問題的動力,但同時他也表示,「數字可能會使人麻木」。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地圖統計,台灣27日凌晨3時許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數正式突破1億例大關,其中美國與印度確診數均破千萬,為全球前兩順位的疫情大國。美國逾2536萬2794例確診、42萬3653死;印度累計1067萬6838例確診、15萬3587死。

染疫人數最多的前10名國家分別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土耳其及德國;英國則是歐洲第一個突破10萬人染疫病故的國家。

譚德塞在25日的防疫簡報上向記者表示,「一年前的今天,全球不到1500人感染新冠肺炎,包括中國以外只有23例。這周,我們預計通報病例將會超越1億人。」

譚德塞指出「數字會使人對數字麻木」,從而忽略它們所代表的意義,每一個病故者,都是某個人的父母、伴侶甚或是孩子、朋友。2021的大規模工作應立即展開,譚德塞呼籲世界各國無論貧窮富有,都應在今年的前100天內,讓所有醫護、第一線防疫人員和年長者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