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續兩天本土+0「部桃無新增」添1例境外移入自墨西哥入境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部桃醫院群聚事件受到關注,目前已經累積1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連續2日無新增本土病例,部桃並未新增相關個案,但另增加1例境外移入,自墨西哥入境。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桃醫院感染確診包含2名醫師、4名護理師、3名護理師家人、1外籍看護、2名病患與3名病患家人等,涵蓋4個家庭,當中值得注意的是,案889與案890分別為出院病患與家屬,但他們所在的12A病房當初匡列為風險低的綠區,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感染源,也讓這起疫情再拉警報,指揮中心已經擴大回溯醫院病患居家隔離,初估可能上看5000人。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無新增本土病例,但仍有1例境外入,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自墨西哥返國。

指揮中心表示,案891去(2020)年11月至墨西哥出差,今(2021)年1月3日陸續出現鼻塞、喉嚨痛及咳嗽症狀,1月6日檢出COVID-19陽性,1月7日至23日分別於當地飯店及醫院隔離;個案因有返臺就醫需求,提出國際緊急醫療專機申請並獲同意,1月24日抵臺後收治住院隔離,經採檢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獨自搭機返臺,醫療專機機組人員皆未入境,另協助後送個案就醫及收治住院之相關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裝備,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47,09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43,940例排除),其中890例確診,分別為780例境外移入,7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97人解除隔離、86人住院隔離中。

【你可能也想看】
►境外移入+1!本國籍男子「新冠陽性」自墨西哥搭醫療專機返國
►部桃11樓護理之家「住民+員工」98人採檢出爐!還有1人採檢中
►部桃事件隔離3262人 陳時中:還有1人未聯絡上

►昨1922進線量1.8萬通「應答率75%」 陳時中:今日已提升至90%

►還有136人在院治療!陳時中曝「部桃現況」:有534醫護留下來上班
►「禁轉機、外籍禁入境」1個月期限快到! 陳時中鬆口:會延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