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點千萬別跟家人團聚 女醫在醫院過年:班排好了!

▲▼田知學。(圖/記者簡仲豪攝)

▲田知學說,如果有症狀、有疑慮,就千萬不要跟家人團聚。(圖/資料照/記者簡仲豪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呼籲,「保護自家,醫護減壓」需要全台民眾齊心達成,只要照顧好自家健康,建立個人衛生泡泡的四步驟,就可以讓醫護的年關壓力大大降低。急診醫師田知學則說,已經打算在醫院過年了,班也排好了,全台醫護過年期間守護大家!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25日在臉書表示,近日國內疫情感染持續擴大,為保留醫療量能、全心抗疫,建議旅居海外國人,可改用網路視訊等通訊軟體來聯繫感情,各地民眾可善用各大通路,改以網購年菜、宅配賀禮等方式慶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說,此外,若因緊急事件仍需回國,也請謹守疾管署明定1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政策,也就是說,回國21天後才能開始聚餐聚會喔。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呼籲,「保護自家,醫護減壓」需要全台民眾齊心達成。(圖/翻攝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臉書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圖/翻攝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臉書)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呼籲,台灣民眾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並從建立個人衛生泡泡的四步驟做起:戴口罩、勤洗手、勿觸眼口鼻、保持社交距離。

該工會表示,「保護自家,醫護減壓」需要全台民眾齊心達成,只要照顧好自家健康,就可以讓醫護的年關壓力大大降低,減緩病毒散播速度,共度疫情難關。

田知學在「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分享該工會文章說,如果有症狀、有疑慮,就千萬不要跟家人團聚,尤其如果有抵抗力差的家人、老人家、慢性病者,「田醫師已經打算在醫院過了!班也排好了!全台醫護過年期間守護大家!」

「14+7天更理想」 如果有症狀、有疑慮,就千萬不要跟家人團聚,尤其如果有抵抗力差的家人-老人家、慢性病.......。 田醫師已經打算在醫院過了!班也排好了! 全台醫護過年期間守護大家!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

布農Doc 田知學發佈於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