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爾市長朴元淳輕生亡...人權委員會證實:曾「性騷」女秘書!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輕生,國家人權委員會證實其言行屬於性騷擾。(圖/CFP)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輕生,國家人權委員會證實其言行屬於性騷擾。(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7月身陷性騷女秘書醜聞而輕生身亡,儘管依現行法規而一度停止偵察,警方卻仍收回生前公務手機進行「數位鑑識」修復工作。國家人權委員會今(25)日下午召開全員會議後做出總結,認定朴元淳的言行確實已對被害女秘書構成性騷擾,要求事發機關樹立對策保護被害者,同時阻止未來類似案例發生。

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國家人權委員會25日召開2021年第2次全員會議,檢討朴元淳生前是否濫用職權做出性騷擾等舉動。會上表示,「被害者指控,朴市長直到深夜,還向被害者(用手機)傳送不適當的訊息、照片與表情符號,在辦公室內還撫摸被害者的手與彩繪指甲。我們認定,該主張與事實相符。」

委員會補充,「以上朴市長的行為舉止,讓被害者在性方面深受侮辱、感到憎惡,屬於性騷擾。」

不過被害者同時指控,市府秘書室其他職員曾對朴元淳的行為視而不見,甚至還幫助犯罪。對此,委員會認為恐怕難以釐清關於該項指控的事發真相。

據悉,先前首爾市府秘書室某職員A某涉嫌將該名被害女秘書趁酒後帶到汽旅性侵,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14日一審宣判中,認定該名女秘書因被市長朴元淳性騷而承受極大精神痛苦,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首爾市長「性騷女秘書」獲法院證實!他帶到汽旅啪...被判刑3年半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