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全紅區、隔離5千人 黃暐瀚:證明醫院已經不安全

▲部立桃園醫院傳出群聚感染事件,20日上午已有多位患者透過民間或消防局救護車協助轉院。(圖/記者沈繼昌攝)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簡稱部桃)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指揮中心24日宣布,回溯1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陪病者、同住者,估計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部桃則全院列為紅區警戒。對此,名嘴黃暐瀚認為,證明醫院已經不安全。

黃暐瀚25日表示,聽到指揮官陳時中說要隔離5千人,相信很多人都直覺「不妙了」,真的很不妙,從案812開始,部桃一直出現難以追蹤的感染者,新確診的案889和890,11日就已經出院,隔9天才發病,而且還是從未出現過確診者的12樓外科病房(7樓是內科與負壓隔離病房),證明醫院已經不安全,若接下來也在社區出現「追不到感染源」的確診者,就代表疫情進到更嚴重的階段。

黃暐瀚指出,有些人批評,為什麼當該院醫師案838確診後,不立即全院普篩?醫師林氏璧說,就算當時全院普篩,也一定會出現很多跟案868一樣三採陰,發燒後才確診的案例,也就是說,普篩不見得安全,還可能因此錯判情勢,誤以為安全,所以,防疫重點不在普篩,而是確實隔離14天後再度採檢。

至於一般民眾,黃暐瀚說,就只能戴好口罩,噴酒精、常洗手,一起期待未來兩週,都不要再出現確診病例了,不管是在醫院,還是社區,桃園加油、台灣加油、一起加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 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新北有500人
► 黃珊珊:部桃轉出病患、陪病「逾40位在北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